血液,他的,作用,柿子椒,香芹
提問: 血液粘稠
專家您好!我爸爸從去年檢查發現是高血壓,當時檢查血壓是低壓140高壓180,現在血壓已經基本控制正常了,但是前幾檢查血液粘稠。我們該注意什么呢?吃點什么藥好呢? 謝謝!
医师解答: 可用多貝斯等搖物,更要注意日常飲食。日常飲食宜清淡,少吃高脂肪、高淀粉、高糖(因糖類物質可在肝臟轉化為脂類物質)飲食;多吃些魚類、新鮮蔬菜和瓜果、豆類及豆制品等,這些食物都可以起到稀釋血液的作用。早晨起床后、三餐前和就寢前,最好飲水200毫升。二是應該飲用稀釋效果好的水。鹽水會促進細胞脫水,不足取;冷水會刺激胃腸血管收縮,有礙水吸收進入血液,不宜飲;純凈水因為太“純”,其低滲狀態會使水很快進入細胞內,對稀釋血液也不理想。理想的稀釋水是20℃—25℃的白開水或淡茶水,其張力、密度等都接近血液和組織細胞。 有的食物也具有血液稀釋功能。黑木耳、洋蔥、柿子椒、香菇及草莓、菠蘿、檸檬等可以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西紅柿、紅葡萄、橘子、生姜等,具有類似阿司匹林的抗凝作用;香芹、胡蘿卜、魔芋、山楂、紫菜、海帶、玉米、芝麻等具降脂作用。
專家我還想問一下我爸爸每頓飯總是要喝二兩白酒,這樣會不會加重他的血液粘稠呢?他還特別愛喝花茶而且是濃的。對他的病情有影響嗎?請答復。 !
酒有活血的作用,一般對降低血粘有一些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