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友,的是,您的,疾病,功能
提問: 我到底得的是哪種甲狀腺疾病?
醫生:  您好!  我在2004年9月體檢中查出甲狀腺異常,除了感覺容易疲勞外,沒有其他異常感覺,幾次檢查情況是:2004年10月           測定值         參考范圍  T3 2.3nmol/L 1.23--3.40 T4 108.8nmol/L 54.6--175.5 TSH 0.04mIU/L 0.3--4.2 B超:甲狀腺左長徑3.3cm  寬度1.7cm  厚度1.7cm       右長徑3.2cm  寬度2.0cm  厚度1.7cm    右甲狀腺內見1.1*0.9cm2低回聲區,內部回聲欠均勻.   超聲印象:1.右甲狀腺內結節. 2.左甲狀腺未見明顯異常.2004年12月            測定值        參考范圍  TmAb        16.4%         <15 TgAb 29.1% <30 FT3 4.3pmol/L 2.8--7.1 FT4 13.1pmol/L 12.0--22.0 TSH 5.3mlU/L 0.3--4.2 TPoAb 352.3IU/ml 0--35 B超:甲狀腺左長徑4.3cm  寬度1.7cm  厚度1.2cm       右長徑4.6cm  寬度1.9cm  厚度1.6cm    雙側甲狀腺增粗,偏低,不均勻,血統豐富,    右側甲狀腺見最大為0.7*0.8cm稍低回聲區,邊界欠清.   超聲印象:甲狀腺彌漫性病變腫結節形成2005年3月1日,我開始服用甲狀腺片,每天20mg2005年5月            測定值        參考范圍                TSH 2.58 0.27--4.2uiu/ml FT3 5.14 3.95--6.8pmol/l FT4 13.76 12--22pmol/l TPOAb 187.2 0--34IU/ml 請問醫生:1.我得的是哪種甲狀腺疾病?     2. 我需要終生用藥嗎?     3.我現在還未懷孕,對懷孕有影響嗎(有哪些影響)?懷孕期間能否照常用        藥?     4.日常飲食鍛煉等方面需要注意什么?   請盡快答復,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不建議在這時候懷孕.
請問:1.我得的是哪種甲狀腺疾病?   2. 我需要終生用藥嗎? 3.我適合在什么時候懷孕 請盡快答復好嗎!
1您的疾病為橋本氏甲狀腺炎 2您很大程度是需要終生用藥的 3您將甲狀腺片改為優甲樂后可以考慮懷孕.具體問題咨詢您前往醫院的內分泌專科醫生.換藥前后要查甲狀腺功能.在甲狀腺功能維持在穩定范圍,每天使用友甲樂替代,可以懷孕 4平時可以增加鍛煉,提高免疫力
我現在左眼輕拍有壓痛,喉嚨吞咽好象有阻礙,與甲狀腺有關嗎怎么治療
建議到五官科進行一下眼壓的檢查,和眼底的檢查,查明原因. 咽喉的檢查.可能與感染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