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位,充分,滴注,睡前,尿管
提問: 無名肚痛二十余年,現初步診斷為結腸炎
無名肚痛二十余年,曾到省級醫院作過各種檢查,亦吃過不少的中、西藥和民間偏方。現初步診斷為結腸炎,請問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藥物保留灌腸是治療潰瘍性結直腸炎的非常好的一種治療方法.有些病人怕麻煩甚至懼怕灌腸給藥,那絕對是錯誤的.理論上講, 藥液可以直接到達病變的部位,其藥效可以充分發揮,以達到充分的治療效果.而口服藥物需經吸收進入血循環然后達到病變部位,其濃度療效必然要打折扣. 近年來研究的緩釋控釋口服藥物, 也是想讓藥物能在病變部位最大濃度的釋放為目的,從而提高療效.   正確的藥物灌腸方法, 有兩種.即注入法和滴注法, 其做法如下:   1.病人采取左倒臥位或右倒臥位 .   2.準備好導尿管表面涂上油脂滑潤劑,緩慢插入肛門15厘米,稍加固定..   3.注入法:用50-100毫升的注射器抽取藥液, 接導尿管尾端, 緩慢將藥液注入   滴注法:用靜脈點滴用一次性輸液管,-一端插入藥瓶中,空時插入進氣管,待藥液充滿輸液管時將其與導尿管尾端連接, 將藥瓶懸吊在適當高度調節潤入速度|,待藥液點完即可.   4.白天用藥后須臥床休息半小時, 一般在睡前10-15分,灌注則無需嚴格要求.   5.必須維持用藥液4小時內不能排便 注意事項:   1.灌藥前最好排空大便   2.灌藥量80-150毫升為宜, 速度要慢, 注入法3-5分 滴注法:每分鐘70-100滴,藥液溫度20-37度,為了有利于藥液在腸內保留, 充分發揮藥效,一般睡前灌藥灌腸最好.
醫生指點! 然現在的問題是:病人是我母親,已60多歲了,灌腸她曾試過,承受不起! 今天中午聽收音機中廣告說:有一種名叫"結腸速康"的藥賣,不知能用否請指點,不勝感謝!
可以試用,但是建議咨詢醫生,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