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情,本病,你的,您的,有什么
提問: 膽管發炎
1、我以前有過膽結石的病史,現在我已經通過手術將膽囊摘除了,可是不知什么原因,膽管發炎造,成疼痛。現在我該怎么辦?2、我有腰痛病,現在我的腰都彎曲了,變形,現在該怎么辦???我的腰痛是不是因為膽結石病引起的呢?兩者之間有沒有必然的聯系?
医师解答: 1.膽管炎是肝內膽管的一種急性梗阻性化膿性感染,是膽系感染中最嚴重的一種疾病,具有發病急、病情重、變化快、并發癥多和死亡率高等特點,故將其獨立出來以便引起臨床注意。本病主要由膽管結石、膽道蛔蟲、膽管腫瘤、膽管狹窄等引起,感染以大腸桿菌多見。其病理改變為膽管內充滿膿性膽汁,膽道內壓顯著增高,感染沿膽管近端擴散,細菌、內毒素及膿栓大量進入肝血竇,導致膽源性敗血癥和中毒性休克等。 西醫治療本病以手術為主,術后要積極采取抗休克治療措施,持續檢測尿量、補充血容量,必要時輸新鮮血及白蛋白,調整水電解質平衡,糾正酸中毒,應用廣譜抗生素等等,還要密切監視病情,積極護理,注意降溫(高熱時)和保溫(休克時)措施。 2.您的腰痛病建議做腰椎的X片檢查,確定到底是什么病變,可能和你的膽結石是沒有什么關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