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好,正常值,功能,固醇,谷草
提問: 腎移植術后的藥指標
請問專家:腎移植術后33個月的環保素峰值(藥后2 小時抽血)指標應該是多少呢?(我這里是指本人目前所有化驗項目指標基本正常的情況下的藥值范圍.)十分感謝!
医师解答: 要結合其它的化驗的結果進行綜合的評價,不一定每一項在正常值就好。 您所用的環孢素現在的水平應該是較為不錯的藥物選擇,定期遵醫囑復查即可。根據身體的具體情況進行相應的調整用藥劑 量。
我不太懂您的:"不一定每一項在正常值就好"這句話.化驗指標正常,當然身體的具體情況就好,反之當然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可以詳細地教教我嗎
請不要重復發帖。一般腎移植手術以后的檢測指標和意義有: 1)體重 (1.控制體重,2. 監測腎臟功能,防止水鈉潴留) 2)體溫(排斥和感染的早期監測指標之一) 3)血壓(高血壓會增加心血管病的機率,對于腎移植患者會還增加排斥的機會) 4)每日飲水量(水少了肯定不行,水多了腎臟負擔重) 5)每日尿量(出入量要平衡,還反映了部分腎臟的功能) 6)尿常規 7)血常規( 紅細胞數、血紅蛋、白細胞數、血小板) 8)血電介質:血鈉、血鉀、血氯等 9)腎功能:血肌肝、血尿素氮、血尿酸 10)血脂:甘油三脂、膽固醇(這些指標和高血壓是影響影響移植腎長期存活的重要因素) 11)血糖(高血糖很可惡的,正常人見了都怕,別說腎移植病人了) 12)肝功能:谷丙轉氨酶、谷草轉氨酶、膽紅素(監測藥物的肝毒性,早期發現肝炎病毒的感染) 13)免疫抑制劑的血藥濃度(如普樂可復濃度)(這個東西太重要,對用藥的決策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p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